梅耶爾.米立的晴空

各種sign告訴我,寫吧!

Friday, July 29, 2005

言語障礙呀...
















其實發現這件事也很久了
只是找不出改善的方法

在腦袋裡架構好的語句
總在傳輸到嘴邊之前
就分崩離析
吐出嘴的
只剩孤零零的字元
無力的支撐想表達的意念

原來這就是言語障礙呀
我想 就算我學會100種語言
罹患了這個毛病
也就永遠無法自稱"精通"各國語言
因為出口的只有字元
而沒有完整的想法...

怪了,這毛病是從何而來呀?
仔細想想,或許是"無自信症候群"的症狀之一吧...
因為對自身沒有自信
而一再希求由外在的肯定來建構自己的價值
深怕自己說了讓對方不高興的話
讓自己在對方心中的形象大打折扣
造成在表達想法上總是畏畏縮縮

我是那個深愛身上盔甲的武士
正在前往為自己出征的路上
尋找治療言語障礙的良方


1 Comments:

Blogger 山姆大豬 said...

妳是怎樣的人,只有妳自己最知道。
妳無法過別人要妳過的生活...
請先自我肯定,希望你能早日發現那個真正的自己早已經存在於妳的心裡。

6:59 AM  

Post a Comment

<< Home